攝影分類

2014/8/17

作品集/記錄攝影

圖‧文/林靜 編輯/任紋潔

婚禮記錄

最開始接觸婚禮記錄是因為朋友知道我從事商業攝影,他們結婚時,我便義氣相挺,一次、兩次、三次...下來,需要拍照時,朋友自然而然會想到我。過程中,常常感動落淚,卻又要維持著攝影師的冷靜靈敏而無法擦眼淚。一邊拍,一邊感動。那一刻,她們真的好美。

(點圖可連結至作品集)







小小孩記錄

來花蓮之後,生活圈裡有很多小小孩,每個禮拜會有幾天兼差顧小孩,幾個家庭一起組成共學團,我就是小小孩的玩伴,帶小孩時會順便幫他們拍照作記錄,爸爸媽媽都很開心。小小孩長大的好快,我回去看幾個月前的照片,他們已經完全變了一個樣子。因為長時間相處,有很多時間去培養親密感,小小孩對鏡頭會很放鬆,拍起來也會有熟悉感。照片的產生是因為有很多接觸的時間,不是刻意選擇了小孩為題材去拍,很像爸媽在拍小孩,差別只是自己有比較好的技術跟相機,所以拍出來會比爸媽好,但就單純記錄,也沒有刻意打燈。

(點圖可連結至作品集)









孕婦記錄

第一次拍攝孕婦是自己的好友,有一定的親密跟信任。 以前很少拍人像,拍之前很緊張,但是看到那麼熟悉的人的肚子變得那麼大,也覺得很新奇。場景在她熟悉的田野間發揮,她本身對鏡頭也很放得開,拍出來的效果不錯,能幫她記錄是很不錯的經驗,後來她小孩生了,原本大大的肚子都消了,我相信這份記錄對爸爸媽媽和寶寶而言一定是很棒的禮物。


(點圖可連結至作品集)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